墨生花

笑话讲得不好,走路同手同脚
over .

没有太阳的天,没有行人的街,有雪的冬日。




我站在窗边看外面地下落的雪,想象阳光照耀在它上面,会有琉璃的颜色。




晚归的鸦群从我仰起的视线上方飞过,隔着窗户和好大一团空气,我触碰不到它们,它们却为我遗了声音。





那破败的楼宇,孤单的归鸟,匍匐着的雪望着灰蒙蒙的天,无不给我一种颓废但静穆的美感。




窗玻璃上渐渐结了雾,手指不自觉的书写个名字在上面,顿笔的地方很快滴下水珠,缓慢得有点迟疑地汇成一小股水流,那名字就一点点被模糊了。




我伫那里想,想了很多很多。又似乎,只是虚无缥缈的神游着。




四周很静很静,没有人声。




人忙起来是不觉得什么的,唯有静下来,方才听到了自己心声。




离群索居,方知独处比群居欢愉;鸟入囚笼,方知笼内亦别有洞天。




在哪里呢,我的理想国?




在哪里呢,我的乌托邦?



我一定是在家待神经了,这都哪跟哪😂



评论(1)

热度(7)